揪小汽车胡子

xp恶劣什么都吃非常杂食

给希拉太太~

我爱您的au!!我个人觉得其实好的au比正剧更难写。正剧的人物,剧情大体都是固定的,在初期粮少的时候不觉得看谁写的都好,越到后期越会觉得正剧向的文大同小异,大家写的都不会差但是套路都看腻了没有新鲜感。

au就更难,更见功力。我早期讨厌au就是因为有些单纯更改身份职业的au比如(只是举例啊不指谁)医生萍病人闲、警察萍犯人闲,占据了au题材的大部分。这类au除了人名相同外和这个cp已经没有联系了,在人物关系上已经全然抛弃原本的包含在爱情里更深层的部分,比如闲萍的在心灵里的触碰,相互的理解和信任,一定程度上心理的相依为命,降级为单纯的恋爱。在故事上也只是照搬一些肥皂剧烂剧情。

我个人觉得,及格的au,至少要抓的住人物的本质,人物的身份职业都可以变,但内核不能变。再好一点,可以剖析出原剧人物关系中包含在爱情内的纠葛并合理的安排进au新设置的人物内。这样就算文笔驾驭的不够好,至少也没有ooc,别人还能看出你写的是谁。

再好一点的au,可以设置矛盾,人物因着矛盾才会有挣扎,有挣扎才会有灵魂。故事有了矛盾才会好看。如果在完成前三者的基础上还有文学积累的加持,表达一些个人思想的表达就是绝美的au。

(别看我哔哔的挺长,但都是纸上谈兵,让我自己的烂水平来驾驭真的是绝无这种可能(   :∇:))希拉太太的au就超绝啊,虽然您的文我都爱,但您的现实向au我真的爱死了!!如果是刀子我更爱啊!!

但是还是希望您快乐产粮,自己喜欢啥就写啥,不想写就不写,不要受我们影响,毕竟写文是用来快乐自己哒您说对吗~我们这些读者只是跟着您一起快乐,您产出的文可能一部分不合一些人的胃口,但也会合另一些人的胃口呀~每个人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~

说这么多,最后祝太太快乐产粮,随心所欲,磕的开心~

sera希拉:

现实流系列我写了三四篇,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写 ……感觉其实大嘎更喜欢原汁原味的古风,我摸了太多的au,私心想看各个时空的他们,现在想想,反而是正剧背景写的不太多,陷入思考🤔


   

大家比较喜欢看我摸的au还是正剧向?


   

回头看看,我真的写了太多的庆余年了,正式开始思考要不要继续写下去,还是封箱……?


   



   

浮躁许久,该沉一沉了


   



评论

热度(13)